close

  李寧(聊城市民)
  我所在的城市,一到晚上,城區主幹道上就有很多汽車司機開遠光燈,對面開車的司機、騎車的人眼前白花花一片,啥也看不見,很容易出車禍。
  我下班時間比較晚,每天都是天黑以後才開車回家。每次開車走在最內側的機動車道,都被對面來車的遠光燈晃得眼前出現盲區,有好幾次差點撞到路中間的護欄上,嚇出一身冷汗。
  有一次,我在街頭數了數,短短半小時內,路口開過去二三百輛汽車,其中約有三分之二車輛都開著遠光燈,路過的市民迅速停下,並用胳膊遮住眼睛。對著遠光燈看去,遠光燈附近的行人都被埋沒在強光中。
  一位老人曾告訴我,晚上老人一般不敢出門,車輛遠光燈晃得人睜不開眼,有時雙方撞到一起才看見人影。
  很多司機對開遠光燈很反感,但是沒辦法,對面開來的車大都開遠光燈,自己不開啥也看不見,乾脆自己也開,比比誰的燈更亮。
  有一次我打車出門,出租車司機氣憤地說,他晚上開車經常遭遇遠光燈的照射,有一次遭遇對面遠光燈的強烈照射,一時眼睛晃花了,車子刮擦到路中間欄桿。“城區的路燈這麼亮,用近光燈足夠了。應該好好治理一下,像查酒駕一樣查遠光燈!”
  如今,汽車對居住在城市裡的很多人來說,都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,司機濫用遠光燈之類的開車陋習也很常見。因濫用遠光燈導致的車禍屢見報端。12月2日是全國交通安全日,希望有關部門能加強監管,像查酒駕一樣查遠光燈;作為司機也要自覺遵守有關法規,少開遠光燈,做文明好司機。
   本報記者 王傳勝 整理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遠光燈晃花眼,差點撞護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x88vxsi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